靓丽福州散发浓浓“青运味” 换装笑迎八方来客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6 11:48: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宇熙 蒋雅琛)昨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建督导组人员组成5个工作组,在长乐机场、福州火车站和福清、长乐、闽侯、连江4个县(市)检查青运会筹备工作,要求各县(市)及时改进薄弱环节,为迎接青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福清是个好地方!空气好、交通也方便。”在创元酒店,来自武汉的排球教练称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进入最后2天倒计时,作为主赛区的福州已蓄势待发,福清、长乐、闽侯、连江也换上青运新装,笑迎八方来客。

  从清荣大道到福清市体育馆,色彩鲜明的青运罗马旗与绿树、蓝天相映成趣。“开放融合,拼搏争先”“活力港城,宜居城市;美丽侨乡,幸福福清”“中国福清,好梦开始的地方”……融入侨乡特色的青运标语展示了福清人民的拼搏精神与热情好客。

  在福政路、清荣大道、福和路、清昌大道等主要道路沿线,近500面具有青运会元素和福清城市形象元素的罗马旗将道路装点一新;在红星美凯龙、万达、裕荣汇等人流量集中的商圈,大型LED屏上滚动播放着青运会宣传短片;在教练员与裁判员入住的创元酒店,大堂的电子屏播放着青运会赛事情况,清晰的志愿服务指示牌和文明礼仪手册体现了东道主的用心与细心。

  福清市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是福州10个一级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之一,位于裕荣汇六号门口,驿站内,药箱、充电器、矿泉水等爱心应急物品齐全。比赛期间,181名社区志愿者配合交警部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在火车北站北广场,五彩缤纷的鲜花竞相争艳,簇拥着大型青运会宣传展板,扮靓着这个福州的窗口。不少旅客驻足在花坛前细细欣赏,有的还放下行李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致。在广场的东侧往停车场的通道上,以市花茉莉装扮的花坛散发着清香,陶罐穿插其间,仿真树桩将其围绕,造型创意十足。工作人员介绍称,这些都是特别为迎接青运会布置的,希望能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第一时间感受到福州的特色文化。此外,为方便青运会运动员、教练员的出行,火车北站还专门开辟了青运会专用安检通道和青运会专用售票口。

  长乐国际机场内,青运会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陆续抵榕的客人们。市区巴士点的LED屏播放着青运宣传片,国际出发口的航班信息电子屏也换上了青运宣传图,旅游咨询接待服务站旁设置了青年志愿服务驿站,踏上东道主的土地的第一刻,就让客人感受到榕城的温暖。

  在闽侯上街师大体育馆周边,连片大型迎青运喷绘广告给人以视觉冲击。在“温泉之乡”连江,敖江畔的江滨路成为骑行爱好者的“新宠”,各公园的广场健身舞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为即将举办的青运会武术套路项目比赛预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