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福州片区全国首创13项举措 其中2项被推广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5 17:10:00   来源:福州日报

自贸区福州片区全国首创13项举措

  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市民在保税店内选购商品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文 俞松/摄)记者昨日获悉,自4月21日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片区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推出全国首创举措达13项,其中2项已在其他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下月可望上线试运行……与此同时,自贸试验区的溢出效应逐渐显现,福州片区的政策、制度创新与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正加快融合。

  新增企业注册资本超470亿元

  福州片区管委会资料显示,截至10月13日,福州片区共新设立企业2734户,注册资本达473.82亿元,其中注册亿元以上的企业有84户。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福州片区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拟定3年113项的试验内容中,列入今年试验计划的计86项,截至目前已实施70项。同时,福州片区还在复制并推广19项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和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外,推出了4批体制创新举措39项。

  经第三方机构毕马威评估,福州片区共创新了全国首创的举措13项,其中“简化CEPA以及ECFA下货物进口原产地证书提交需求”和“放宽ECFA项下海运集装箱货物直接运输判定标准”两项举措,已在上海、天津、广东等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