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 厦门小将夺得福建首金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5 17:20:40   来源:福州日报

青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 厦门小将夺福建首金

  丁雅莹在比赛中

青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 厦门小将夺福建首金

  丁雅莹夺得女子10跳台金牌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叶义斌/摄)昨日,首届青运会跳水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来自厦门队的13岁小将丁雅莹击败国家队“双姝”、世界级选手司雅杰、任茜,摘取女子10米跳台金牌,这是我省运动员在此次青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昨晚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聚集了2013年世界跳水锦标赛女子个人10米台冠军司雅杰和2015年世界跳水锦标赛女子个人10米台亚军任茜。在12名选手中,丁雅莹排在第九位出场,她的主要对手司雅杰和任茜分别排在第10和第12位出场。首轮,三人都选用难度系数3.0的107B,第一个动作结束后,丁雅莹和任茜、石家庄队的索咪娅三人并列第一。接下来,任茜和索咪娅出现较大失误,而丁雅莹越战越勇,几轮动作后,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干净利落的入水动作,始终保持第一位置。第五轮,当丁雅莹完成5253B时,全场爆发热烈掌声,丁雅莹最终将这块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南昌队的李金铭和西安队的司雅杰分获二、三名。

  这不是小将丁雅莹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在今年3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刚进国家队的她就战胜国内许多跳水名将,获得此项赛事女子个人全能冠军。据介绍,丁雅莹2008年开始从事跳水训练,去年刚刚入选国家队,目前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队员之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