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闹市多数围挡拆除 万宝主路面拓宽车道增加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4 11:31:51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闹市多数围挡拆除 万宝主路面拓宽车道增加

  地铁一号线东街口站还保留部分围挡

  青运会开幕在即,福州市区的交通也备受市民关心,目前,福州地铁公司正加紧对地铁一号线的部分围挡进行拆除工作,预计在15日止,全市主干道地铁施工围挡将全面拆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车。

  而因为地铁及人防工程的建设,福州出名的拥堵路段万宝商圈区域,一周前除个别地铁围挡之外,其他围挡均已拆除完毕恢复正常通行,并拓宽道路增加了部分车道,交通拥堵的情况有了很大的缓解。

  屏山树兜围挡拆除主干道恢复通行

  昨日上午九点半左右,记者在鼓屏路和华林路看到,地铁一号线屏山站及树兜站围挡已基本拆除,主干道也已恢复正常通行,该路段上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此前一周左右,围挡就已拆除,路面上又设置了隔离栏,他告诉记者,以往地铁施工时,周边的交通受到很大影响,从冶山路进入鼓屏路的机动车经常要开到非机动车道上,现在突然间畅通了,市民车开着也更加舒服。

  在树兜站旁的附属工程现场,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林路上的树兜站主体工程九月份就已完工,因为涉及部门验收,加上管线迁移等各种工作,10月6日才最终拆除了围挡,而南门兜等沿线地铁站点也都陆续拆除完毕。

  不过,有市民表示,树兜站主干道的围挡虽然拆了,可是旁边的地铁附属工程的围挡仍在,也要占用一定的路面资源,给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造成不便。

  据现场执勤交警表示,考虑到青运会,还有地铁公司及市政部门等多方情况,要兼顾“小车和电动车主等的路权”,多少都有一点影响,但从华林路与五四路的交通状况来说,总体通行状况有了一定的改善。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地铁公司处了解到,目前,地铁公司正在继续对其他站点围挡进行拆除工作,预计到10月15日,全市主干道地铁施工围挡将全面拆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车。在青运会结束后开展的附属结构施工中,地铁围挡基本都在道路两侧,围挡面积较主体结构施工小,对交通的影响也将减少。

  万宝主路围挡拆除路面拓宽车道增加

  的路段,万宝商圈前的二环路与工业路交叉口周围,除位于工业路红星美凯龙广场的地铁2号线宁化站的围挡外,其他路面围挡已于10月7日全部拆除完毕。

  据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人防工程还有一些出入口尚未完工,以及部分边角的工程围挡,但这些围挡基本都处于广场之上,并不占用路面资源,另一方面,为方便交叉口车辆的来往通行,人防工程在施工期间按规划在同步拓宽路面道路,“每个路口都要增加一到两个车道”,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江滨西方向往宝龙方向的车辆因无法上二环路高架桥,因此加大了地面的车流量,增加该路口车道对交通便有了部分缓解。

  该路通畅后,不少上班必经此路段的市民感觉到一阵“解放”。比如到东街口上班的吴小姐,平时上班需要40分钟,而昨天只用了25分钟左右。

  而据了解,工业路红星美凯龙广场路段的施工围挡则预计要到年底拆除。

  (记者 吴剑杰/文 林良划/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