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瑞龙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福州至上杭仅2个多小时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4 11:46:0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刘燕 蔡栩)记者昨日获悉,赣(州)瑞(金)龙(岩)铁路今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年内通车。

  赣瑞龙铁路西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东至福建省龙岩市,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途经江西省于都县、会昌县、瑞金市和福建省长汀县、连城县、上杭县、新罗区,正线全长249.418公里,其中江西境内113.639公里、福建境内135.779公里,设赣县、于都、会昌北、瑞金、长汀南、冠豸山、上杭古田、龙岩8个车站。

  据了解,赣瑞龙铁路是参照2005年通车的赣龙铁路的走向新建的铁路,预计年内通车。届时,从福州至长汀、连城、上杭古田等地将更加便捷。以福州到上杭为例,目前每天只有一班的普速列车,全程需要11小时41分钟,而赣瑞龙铁路开通后,从福州乘动车到上杭古田只需2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