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周边车主领到区域通行证 仅限管制期间通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4 11:32:27   来源:福州日报

  一名车主领到区域通行证。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 仓交综 文/摄)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的多项交通管制陆续启动,为方便开幕式及彩排期间管制区域内的市民出行,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发放了近4000张区域通行证,18日开幕式当天,将有4项管制同时实施,成为管制最为集中的一天,警方提醒市民特别注意,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昨天下午,家住福湾新城的张先生来到仓山交警大队,领到了一张特殊的通行证。白底黑字的通行证正中写着“区域通行证”5个大字,上方填写有领证车辆的车牌号和司机的手机号码,下方则是证件编号并加盖公章,发证机关落款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本月16日开幕式彩排和18日开幕式期间,每天的13时至20时,海峡奥体中心的外围区域实行交通管制,仅允许持专用通行证车辆和公共汽车、出租车通行,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和工作出行,交警部门特意制作了临时的车辆“区域通行证”,仅发放给管制区域内的居民和企业车辆。截至昨日下午总共发放3960多张。

  交警特别提醒,“区域通行证”只允许在管制期间在控制区内通行,主场馆和青运村等奥体中心封闭区仍然是禁止进入的。其次,该证仅限16日、18日这两天的13时至20时使用,其余时间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但奥体中心封闭区除外。

  特别注意的是,即日起至28日期间,尤其是16日至18日开幕式彩排、开幕式期间,不要在东岭路、齐安路、盘屿路、建新南路、阳岐路、金洲南路、福湾路、奥体路、金榕南路、百花洲路等道路上临时停放车辆。一旦违法停车,交警将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并强制拖离现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