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获批后首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投资300亿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2 11:52:0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陈希龙)昨日,总投资300亿元的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在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这是福州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后动建的首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是迄今为止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据介绍,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用于生产高分辨率、窄边框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显示屏3000多万块,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

  京东方8.5代面板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创造了“福州速度”,这既是战略的选择,也是共赢的合作,对福州加快打造产业“升级版”,对京东方集团打造显示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都具有重大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华南地区集中了大部分彩电生产线,面板需求巨大,京东方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可就近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将产生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对提升和促进福清、福州甚至福建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