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赛首日两金花落广州 武汉南京分获第二三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0 15:26:18   来源:福州日报

跳水赛首日两金花落广州 武汉南京分获第二三名

  广州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叶义斌/摄 见习记者 蒋雅琛)昨日,全国首届青运会跳水比赛开赛,首日比赛共决出两枚金牌,广州队凭借突出的整体实力,以总分1870.62摘得男子团体金牌,随后又将女子1米板金牌收入囊中。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团体1米跳板三轮比赛中,来自广州队的陈林海凭借稳定发挥和突出的实力,最终以203.9的成绩排名第一。他的队友吴子健则以185.6的成绩位列第二名。两人在随后举行的男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搭档出征,规范、同步的动作以及良好的入水效果,使他们顺利以194.94的成绩取得单项领先,武汉队的张明理和郭昊宇、西安队的马磊和庞浩文组合分别以185.31、180.60的成绩紧随其后,分列二三名。

  昨晚7时,男子3米跳板比赛,广州队的小伙子虽然在最后一项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出现失误,但凭借之前积累的比分优势,有惊无险摘得男子团体金牌。武汉队、南京队分获第二三名。

  “能获得团体比赛冠军,我们觉得很激动,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刚获得冠军的小伙子们显得有些腼腆。“比赛前有点紧张,慢慢就放松了。”今年17岁的陈林海说。

  随后的女子1米跳板决赛,成为西安队队员、2013年世锦赛冠军司雅杰和代表广州队出战的同属国家队队友的陈艺文两人之间的较量。比赛前两轮,两人成绩一直并列,直到第三轮司雅杰出现失误,比分才拉开,最后,陈艺文以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司雅杰和合肥队刘琬琦分获二三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