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4日至30日开展统一灭鼠 严禁使用急性鼠药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0 15:22:0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为除害防病,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于10月14日至30日开展全市统一灭鼠活动。市民若发现鼠密度较高的场所或所在小区未开展灭鼠工作,可向所在社区和区爱卫办投诉。

  据介绍,此次外环境灭鼠使用0.005%溴敌隆蜡丸灭鼠毒饵。内环境使用其它贴有“全国杀鼠剂合法标识”的慢性鼠药。市民若发现鼠密度较高的场所或所在小区未开展灭鼠工作,可向所在社区和区爱卫办投诉,或将存在问题发至电子邮箱:fuzhouawb@163.com(说明鼠患情况和详细地址,包括所在区、街道、社区)。

  灭鼠活动中,物业小区、单位内部、居民户灭鼠应到合法杀鼠剂经销点(必须有“福建省化学危险物品经营许可证”)或所在社区购买鼠药,严禁使用急性鼠药。各小学、幼儿园、家长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儿童误食鼠药。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医疗单位救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此外,市民投药前要做到垃圾密闭收集,完善食物储藏和防鼠设施,以断绝鼠粮。各单位和居民应在灭鼠后期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及时收集、处理鼠尸,请勿直接用手接触鼠尸并严禁乱扔鼠尸。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