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医院改造拟兴建15层大楼 预算超过1亿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0 15:20: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中医院改造拟兴建15层大楼 预算超过1亿元

  福州市中医院新病房楼效果图

  海峡网10月10日讯(记者 陈燕燕/文 毛朝青/图) 近半年,细心的市民发现,福州市中医院一直在施工。昨日,海都记者独家探访,发现门急诊大楼、住院大楼正在改造。该院负责人称,按规划,这两栋大楼分成两期修缮,近期还将兴建一栋15层的新大楼。

  在福州鼓东路,中医院只有四栋楼,门急诊大楼紧挨着住院大楼,半空中,四座钢架桥将两栋楼连通,正后方是行政楼,左侧,两座铁皮房是儿科,仅隔着一条街,还有一栋楼是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负责人说,中医院建于1947年,是综合性三甲中医院,但四栋楼都比较老旧,设施简陋,其中,住院大楼已使用27年,建筑面积仅6300平方米,而影像科设在门诊楼,病人得爬一道斜坡,轮椅很难进出。去年8月,市财政拨款1000万元,对旧病房楼进行改造。目前,影像科已搬到住院部一层,方便病人进出。改造期间,住院病人暂时搬到其他楼层,肛肠科住院病人搬到鼓东街道社区卫生中心的二层。此外,门诊楼的三、六层也刚改造过,对妇科、名医苑、治未病科进行了修缮,装点成中式风格,添了不少新家当,其余楼层的改造也在设计中。

  负责人透露,这栋新楼是病房综合大楼,高15层,位于住院大楼的后方,他们将拆除儿科的活动房和露天停车场,腾出空地建新楼,建筑面积达19600平方米,新增床位350张,主要用于临床诊疗中心、外科、骨科、妇产科病房、手术室、信息中心等,外观有中医特色,内部是现代装饰,预算总投入超过1亿元。

  目前,新大楼已完成总评设计,近期将进入现场勘探阶段,年内动工。新大楼建成后,总床位数将达800张。

  □相关新闻

  住一家医院享中西医诊疗

  昨日,福州市中医院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协作医院签约仪式。据了解,综合性三甲医院与中医医院启动医疗协作,在福州还是头一遭。今日起,病人可同时享受中西医的诊疗,看病更省时、更省钱、更方便。

  福州市中医院院长张峻芳介绍,通常,在西医医院,病人动手术后,想进行系统的中医调理,需要吃中药、做针灸等康复治疗,得先办理出院,再到中医院重新经历门诊看诊、办理入院等繁杂的程序,中医专家才能给出调理方案,而中医院的老病号想动手术,也得在两家医院之间来回奔波。协作后,两家医院相互开通绿色通道,附一医院的慢性病、康复期的病人,可以转到中医院,享受中西医康复服务,中医院的病人需大型手术,也可直接请附一医院的顶级专家会诊,量身设计方案,费用由两家医院自行结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