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实体火炬11日在榕传递 三坊七巷景区封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0 15:37: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吴晖)采集于福州马尾罗星塔的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历经3个月在55个参赛城市单位和福建省内各地的网络传递后,11日将再次回到福州,100名青运火炬手当日上午将在榕展开实体火炬传递。

  作为首届青运会亮点之一的火炬传递,是青运会除开闭幕式、竞赛以外的重要活动,参与者众多、社会影响大。本次实体火炬传递活动主题为“旗开得胜,鼓舞青春”,100名青运火炬手将沿着福州一中旗山校区、闽江、鼓山大桥、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三坊七巷光禄吟台等线路传递。

  据介绍,火炬传递活动将从充满青春气息的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出发,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行进,传递线路穿越福州市区,将贯穿一大批最具有地方代表性,最能体现福州自然、人文特色的景观、名胜古迹,把母亲河闽江两岸秀丽的风光、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成就呈现在人们的面前,把有福之州美丽的形象最大限度地展示出来。

  此次传递,除开始与结尾的路段采取陆上传递外,中间路段将采用水上传递的方式,不仅充满青春时尚气息,也解决了路程较远的问题。此外,为体现所有参加本届青运会的城市在火炬传递活动中的参与精神,传递“绿色、环保、运动”的理念,火炬传递还特别安排了数十名青年志愿者在闽江北岸进行“青春骑行”,与水上火炬传递水陆呼应。

  据悉,参加青运实体火炬传递的100名火炬手,以青少年为主体,年龄12岁~45岁,涵盖青运会各赛区、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优秀运动员代表,各级劳模、英模及先进党员代表,优秀青年妇女和志愿者,部队优秀官兵代表,文艺界、港澳台人士及青运会赞助商代表等18个类别,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又讯 为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在三坊七巷顺利进行,根据首届青运会执委会工作要求,三坊七巷南后街11日上午将被封街管制,当天下午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