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举重比赛19日起全面开赛 福州队备战冲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0 15:31:2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举重选手丘家源进行素质训练。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张旭阳/摄)10月19日至26日,青运会举重比赛将在龙岩市体育公园举行,8天内,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名运动员将参与角逐,最终产生举重项目15枚金牌。在该项目拥有传统优势的福州代表队被寄予厚望,其中女子75kg、男子85kg以及男子105kg以上三个级别夺金呼声高。

  此次青运会举重比赛共设置了15个(男8女7)不同级别的比赛小项,福州举重代表队的12名运动员,分别进入其中12个举重小项的决赛。当前,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在马江举重基地内,进行青运会前最后的备战冲刺训练。

  位于马尾的中国举重马江基地,号称全世界最好的举重基地,近十几年来,福建先后培养出了张湘祥、石智勇、张国政、林清峰等多名奥运冠军,福建的举重早已声名远扬。而此次青运会,福州举重代表队作为东道主,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加上队伍整体实力强大,体现出了一定优势。

  据福州市体工队副队长陈孝铭介绍,今年3月份在长沙举行的青运会举重预选赛中,代表福州出赛的女子75kg级运动员乌天琪、男子85kg级赵永超以及男子105kg以上级运动员张继新三人,均取得了预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三个级别也是福州队的夺金点。

  此外,在女子48kg以及女子75kg以上级别等项目上,福州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虽然,福州举重队从总体实力来看有优势,但竞技场上种种因素都可能对最后的成绩产生影响。陈孝铭表示,国内的举重水平均在伯仲之间,当前,福州举重队参赛人员正做最后的备战,力求将自身调整到最佳状态。

  据了解,目前运动员赛前训练比较正常,心态也很平稳。“平均一天训练三四个小时,基本都是抓挺蹲拉推等日常项目。”参赛运动员丘家源说道。

  除了福州队外,此次青运会举重比赛,厦门队也有多名运动员进入多个级别的举重决赛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