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榕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0-10 15:39:27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朱毓松)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在即,组织筹办工作进入倒计时的冲刺阶段。9日,青运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对筹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青运会筹办工作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所有筹办工作者、赛会志愿者,向支持和参与筹办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正在紧张备战的我省体育健儿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这次青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办好这次盛会,不仅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体现福建综合实力与整体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办好青运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

  对青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尤权再次提出要求:一是安保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各地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青运会安保指挥系统和运行机制加强综合演练,确保开闭幕式、贵宾接待、场馆运行及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等方面的安防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安保上不出半点差错。二是赛时指挥体制和场馆运行管理体制要确保高效畅通。要抓紧最后几天时间,对前一阶段测试赛中发现的运行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对每个场馆、岗位和细节进行再演练、再磨合、再完善,切实提高场馆运行效率和管理质量。三是参赛竞赛要力争赛出高水平。组织运动员做好各项参赛准备工作,严格训练、科学训练,进一步锤炼思想作风和心理素质,力争赛出最好水平;要做好坚决反对兴奋剂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青运会干净、廉洁、公正。四是后勤保障要确保有力有效。要精心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实施好城市交通管理方案,既保障青运会交通顺畅,又不影响城市正常生活;要加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基础设施等各个领域的管理监督力度,确保不发生食源性兴奋剂及食品安全问题,确保水电气热供应和通信等城市设施安全有序运行。五是新闻宣传要进一步加温。要用好用活新媒体等宣传渠道,提升青运会在各类人群的知晓度;要精心策划,把宣传氛围造浓,让社会对青运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要切实做好媒体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借力发力,多宣传福建风光、福建文化、福建特色,让大家通过青运会了解福建、喜欢福建。

  尤权要求,各地各部门都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福州及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青运会组委会和各单项竞委会要切实发挥作用,把各项扫尾工作落实到位;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和积极性要切实调动起来,形成全城动员参与青运、服务青运、奉献青运的良好氛围,真正把青运会办得精彩、办出特色、办得圆满。

  尤权还来到海峡奥体中心,先后察看了主体育场、安保中心、新闻中心,青运村运动员公寓宿舍、餐厅以及文化活动中心、志愿者之家等,与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代表以及青年志愿者亲切交流,现场检查督促青运会各项筹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副省长李红对进一步做好筹办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领导叶双瑜、张志南、王惠敏参加上述活动。市领导杨益民、陈元邦、陈为民、何静彦、修兴高、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薛侃、陈晔、林飞在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或陪同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