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金山至甘蔗快线近期开通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03 10:37:07   来源:福州晚报

  为填补金山片区至马尾的直达公交线网的空白,5月1日起139路公交调整并延伸线路至金山,并更名为139路快线。据了解,这是交通部门治堵的一大举措。近期,福州市优化公交路网均优先考虑快线公交。

  金山去马尾

  不用转车了

  “139路原行驶路线为马尾名城水产至金融街万达广场,全程18.5公里;本月改成139路快线后,终点延伸至金山公交总站,全程约31公里,金山片区居民前往马尾不用转车了。”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期福州主打的快线公交以‘K’字开头,如K1路、K2路、K3路等。不过,由于福州城区公交需求日益增长,早期的快速公交已逐步沦为普通公交,运行效率甚至不如普通公交。因此近两年新开的快线公交已经不用‘K’字开头,而是在线路后加上‘快’字。”

  福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解释说,2009年K2路运营时并没有像现在这样有20多个站点,都是跳站停靠,当时也“快”过一段时间。由于途经繁华的六一北路、六一中路等路段,沿线居民要求增加停靠站点,2012年起K2路停靠站点增多,因此运行速度变得与普通公交差不多。

  据了解,近两年开通的快线公交运行线路都走二环、三环等外围路段,可以实现快速运行。除了139路快线外,福州市还陆续开通了183路快线(火车站北广场—公交大学城总站)、185路快线(闽侯甘蔗—火车站北广场)、186路快线(南通客运站—光明路公交站)、38路快线(洪山桥—闽侯县委)、323路快线(公交大学城总站—火车站北广场)等,全部没有再用以前的“K”字。

  金山至甘蔗

  公交快线近期开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公交营运线路有235条,线路总长度4200多公里。为方便市民出行,2014年以来共优化公交线路85条,新增公交线路31条。

  福州市交通部门计划今年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0条。据悉,目前城区公交路网较为发达,优化和新增多考虑以快线公交为主。金山至甘蔗近期将推出快线公交。目前市民从金山去甘蔗,需要在宝龙等站点换乘33路或38路等线路,周转成本较高,快线公交开通后,既省时又省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