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岭将打造华南最大牡丹主题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07 11:00:49   来源:福州日报

  鼓岭1.5万株牡丹试种成功。

  姹紫嫣红的牡丹在山野间竞相盛放,火红如夏日骄阳,粉嫩似美人笑靥。这是昨日记者在鼓岭富之卿牡丹园看到的场景,这标志着1.5万株牡丹在鼓岭试种成功。该项目占地面积540亩,总投资约1.2亿元,将引进10万株牡丹,打造华南最大牡丹主题园。项目共分两期,明年4月一期园区有望正式对外开放。

  富之卿牡丹园位于鼓岭景区核心区——宜夏村万国公益社旁,距离市中心约12公里,毗邻即将动工建设的大熊猫繁育避暑基地,是鼓岭旅游度假区完善景区设施和文化建设,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的重要项目。

  自2014年10月起,园区就开始试种牡丹,目前1.5万株牡丹长势健壮,花势良好。“目前我们引进了绿幕隐玉、岛锦、黑豹、玉楼春等60多个品种,今年秋天还计划从菏泽、洛阳、陕西、浙江、四川、日本、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地,引进500个品种10万株牡丹和芍药,同时将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园区负责人说。

  “牡丹的自然花期在3月底至5月初,我们将建设1000平方米的四季牡丹温室,在国庆和春节期间举办牡丹花展,并配以四季不同的主题景观,做到全年时时吸引游客入园。”该责人表示,牡丹园内还将开辟茶花、月季种植专区,并配植日本红枫、樱花、银杏、梅花、桃花、桂花、杏树等,打造一个四季五彩缤纷的牡丹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