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西湖公园将进行多处改造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29 11:28:41   来源:福州晚报

西湖公园将进行多处改造 古榕打造“独木成林”

  西湖工作人员在“荷亭晚唱”上的榕树将气根引地。

  昨天,西湖公园内一棵古榕的气根被牵引入地,以期形成“独木成林”景观。这棵榕树生长在“荷亭晚唱”景点边,是二级挂牌保护的小叶榕。

  昨天上午,工人们爬上脚手架,用毛竹高空牵引古榕气根入地。“这棵榕树有100岁了。我们准备引20根气根入地生长,树底下造景,供游人休憩。”公园管理处园容科负责人介绍。

  这名负责人表示,引榕树气根入地有4个作用,即形成“独木成林”景观、热带雨林景观、拱门景观和形成榕树的支柱根。

  除了这棵古榕,梦山景区棋趣广场悬崖边有10多棵野生榕树也做气根牵引,前天下午已先行施工,将根据山体情况和树的形状,引气根做支撑根,防止台风时山体滑坡。两处要做58根,整个施工前后要10天时间(五一期间不施工)。

  何时能形成“独木成林”景观?“两三年后,气根固定生长好后,拆除竹筒,形成‘独木成林’景观。”园容科负责人说。

  另外,根据文史专家意见,两处施工完后,管理处还要将民国时期遗落在西湖东姐妹亭那的著名的“三百三十有三士”石刻(本报曾报道)移到“荷亭晚唱”这片绿地上,加罩保护,以靠近猴山。因猴山上还有十几二十块石刻。景区改造提升后期,梦山景区湖西亭到雄兵桥(西湖书院)的榕树,也将引气根,沿湖岸打造热带雨林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