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特写:一次不打招呼的反“四风”暗访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25 11:24: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24日电题:特写:一次不打招呼的反“四风”暗访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在日前福州市闽清县组织的反“四风”落实情况暗访行动中,记者随纪检人员去了县行政服务中心。

  税务局、公安局、环保局……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部门窗口前,都有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没有发现玩游戏、打瞌睡等“慵懒散”现象。由于没有打招呼,一些工作人员看到这么多检查人员,略感诧异。

  在县市场监管局窗口,闽清龙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办理公司变更手续。“服务态度挺好的,我的材料不齐,告诉我要补哪些。”这位负责人说,“效率也很高,估计这两天就能办好。”

  闽清县纪委副书记刘平升说,在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仍存在侥幸心理,将“四风”从地上转到地下,企图蒙混过关。因此,除了明察之外,纪委加大了暗访力度。

  闽清县纪委此次暗访分成两组,分别检查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等现象。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纪委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发现,上周六,县建设局公车闽AF6829出现在梅溪高速上。

  检查人员立即赶到县建设局检查公车使用情况。经检查,是该局主要领导到福州开会用车,公务用车派车单等手续齐全。据县建设局办公室主任张孔雄介绍,局里有三部公车,使用手续全部完备,主要是下工地用得多,平常没有公车私用现象。

  “干部作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刘平升说,闽清县纪委按照“节假日必查、双休日抽查、平时不定期查”的原则,从严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新立案件22件,结案处分22人,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