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将建2个创业创新示范中心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25 11:20:5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3日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区推进创业创新示范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印发,明确金山投资区管委会和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仓山管委会,将分别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完成一个创业创新示范中心建设工作。年内,该区五镇八街还将各自完成一个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经该区推荐列入国家级的众创空间,将最高可获一次性50万元补助。

  《方案》明确,众创空间的开放共享式服务场地要在500平方米以上,公共办公工位不少于20个,提供宽带接入、互联网资源等设施,以及商事代理等创业服务,入驻的创业团队、企业(创客)须达到5家(个)以上,入驻企业的工商注册时间一般不超过6个月。同时还要有专兼职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团队、企业(创客)提供沟通交流、培训辅导、团队融合、产品发布、项目推介等创业服务。

  创业创新示范中心面积则不少于1万平方米,可接纳50家以上的创业团队,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且辅助功能设施齐全;整合方便创业的培训、投融资、科技、法律咨询、商事服务等各类服务平台,安排专人或代理机构为创客或团队办理与政府部门相关的各类手续;积极引进高端运营机构,提升创业创新示范中心的吸引力,集聚更多优秀的团队和创新人才。

  《方案》还称,对经该区推荐列入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众创空间,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20万元、5万元补助(不重复补助)。对列入市创业创新示范中心标杆的运营机构,给予50万元的奖励。企业在孵期间获得社会投资机构投资的,该区还将按实际到位投资额给予一定比例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仓山区积极推动众创空间建设,在日前公布的18家第二批福州市众创空间中,有1/3来自仓山,入围数量位居全市县(市)区首位。至此,该区拥有的市级众创空间数量已达8家,分别为零到壹、特力林创客基地、Red+创客空间、MIX、优兔工场、智造空间、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闽江学院国际青年漆艺家孵化基地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