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22 11:24:56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上午,台江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专题谈话会,进一步强调换届纪律、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各项任务,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参会的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应知应会》,并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据了解,台江区把营造良好换届风气作为今年换届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台江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发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台江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加强教育引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利用《镜鉴》警示教育片、《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材料,自觉做好换届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该区还制定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行动方案,对履行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和政策的宣传学习、严明纪律和规矩、落实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换届前、换届中、换届后各阶段时间节点上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和规定程序都进行详细安排,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不出纰漏、不出差错。

  与此同时,台江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成立督查组,对换届风气进行专项巡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换届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