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枯木庵修复完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19 11:03:43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枯木庵于日前修复完毕,正式开门迎客。此次修复耗资500多万元,建筑风格仿照唐代建筑。

  枯木庵位于闽侯大湖雪峰山南面、雪峰寺旁。枯木庵内有一截千年枯木,高3.32米,围7.13米,南向正中开一门,内可容纳十余人,据说是雪峰寺开山祖师义存法师初入雪峰时栖宿处。枯木外围与腹壁原有27段题刻,被海内外学者誉为“树碑”“树刻”“树腹碑”。

  枯木庵处于潮湿阴冷之地,为提高抗湿防蛀能力,此次修复所采用的木料多为老挝花梨木、马来西亚山樟木、巴西花梨木和国产高山老杉木等名木。屋顶瓦当则为来自江苏的土窑烧制琉璃瓦,质量较好。

  此次枯木庵修复工程,在枯木庵的两侧还加建了2间小阁楼。据悉,阁楼里将使用声音、影像等多媒体技术,立体讲述“树腹碑”等景点的历史,以便游客更直观地了解景观典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