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江阴工业区助力福州新区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19 11:00:49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记者在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规划为汽车检测线实验室的地块上,10多台打桩机已经全部就位,为接下来全面开工建设提前做好准备。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江阴工业区抢抓历史机遇,融入福州新区建设大局,以项目为中心,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着力壮大园区工业经济,助力福州新区发展。

  江阴港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工程部副总经理林丽生告诉记者,作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5.5亿美元,总规划用地约1600亩。目前3#~8#地块已正常开工,正在进行桩基建设,已完成总桩数的85%,预计7月底桩基工程全部竣工,另外两个地块桩基工程预计2017年3月竣工。整体项目将于2019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融合汽车口岸、汽车销售、综合配套三大业务功能体系,集成物流仓储、检测检验、改装市场、二手车及配件交易等众多板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不仅是银河国际汽车园,江阴工业区的重点路网项目——高港大道南段同样是一派繁忙有序的建设景象。据该工程项目经理李君平介绍,今年春节开假后,工人和设备已经全部投入到一线,施工进度加快,力争今年5月建成通车。

  据介绍,高港大道南段道路是连接高港大道的延长线,北起圣发路,南接港前大道,总长1869米,道路红线宽度3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这条路贯通后,区域路网将不断完善,这对于打通中景软包装、利嘉物流园等企业与江阴铁路、江阴港口码头等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间的交通网络、盘活园区内各项资源要素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初以来,江阴工业区围绕完成全年经济指标,提早做好工业总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的任务分解,谋划新的增长点,盘点“小城市”及工业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增长点,挖掘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潜力;加快产业升级,做好“腾笼换鸟”和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发展,积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江阴工业区今年在建的项目有4项,计划完成投资9.85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17项,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44亿元;前期工作项目8项,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产业项目库中,今年可建成投产的项目有7项,在建的项目有7项,已供地未动建项目9项,已签约未供地项目7项,技改及腾笼换鸟项目8项,在谈项目15项。其中,共安排省级重点项目9个,包括中景石化科技园、银河国际汽车园、11号泊位等在内的重点项目已全面吹响建设的号角。

  据统计,今年1~2月,江阴工业区工业产值16.6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6.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29亿元,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0.72万标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