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拟整治15处沿街立面和街巷景观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18 11:38:35   来源:福州日报

  南公园改造工作已大体完成。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政府获悉,今年该区拟投入4.03亿元建设15个沿街立面和背街小巷景观整治项目,目前南公园、三通路、荷泽巷等景观整治已进入搭架阶段。

  总造价1500万元的南公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对福州第二开关厂宿舍、市个体协会大楼、福州建材公司、南园酒店、南国酒店、天丰电子城进行原墙面真石漆喷刷、空调规整、空调架安装、铝单板线条、防盗网规整、缆线下地、统一设置店牌店招,预计5月中旬前完工,南公园也将在6月开门迎客。

  目前,南公园改造的总体框架已完成,正在进行铺砖、饰面、装修等工作。改造后的南公园将成为兼具福州古典园林风貌和历史文化内涵的地域特色公园。

  台江区还将启动老药洲路沿线、工业路(白马路至斗池西路)沿线、群众路(广达支路至五一南路)沿线、三通路沿线、横街巷(文化宫周边)沿线、下杭路至隆平路(苍霞新城周边)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广达支路、高桥支路、台江区市民服务中心东侧路段、福清馆巷、洲后巷、尾垱巷等背街小巷项目将进行6米线以下综合整治、缆线下地及地面改造。

  其中,荷泽巷整治路段位于荷泽小区内,道路总长260米,涉及整改建筑11栋。该小区底层建筑均为商铺,存在店招高低不一、违章搭建、占道摆摊等乱象。

  此外,台江区计划投资2300万元,采用遮挡、隐藏、涂刷、规整等方案,对台江路、排尾路、长乐南路等31条主次干道的沿线箱柜设施进行美化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