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群众西路拓宽计划国庆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18 11:34:05   来源:福州晚报

  群众西路(广达路—五一路段)是一条宽10米的城市次干道,每逢高峰期总是拥挤不堪。记者昨日获悉,目前群众西路已开始拓宽改造施工,本周三开始该路段将移走首批12棵行道树。

  群众西路拓宽改造工程起于八一七路,向东止于现有五一中路,与群众东路相连,原群众西路车道宽度为10米,两侧人行道宽窄不等,路面损坏严重,目前,八一七路到广达路段已经完成拓宽,本次启动的是广达路到五一路段的拓宽改造。

  “本次拓宽改造计划是将这段500米长的道路从十几米拓宽至30米,两车道变为四车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施工改造计划,施工队将对现有的路面结构进行改造,同时重修或修整人行道铺装及路缘石,并对相关交叉口进行拓宽改造或渠化,增加交叉口进出口车道。

  据悉,目前施工队正在南侧施工(福州市疾控中心一侧),该道路计划在国庆完工,届时将从现有的单向两车道通行变为双向四车道通行,能更好地分流古田路和国货路交通流量。

  上述负责人称,此该改造需迁移38棵芒果树、9棵木棉、2棵榕树、13棵假槟榔、2棵桑树,直线段两侧73棵芒果树将平移至新建道路的南北两侧当人行道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