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花瓶山隧道开建 通车后从三环到琅岐仅20分钟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12 11:42:49   来源:东南快报

花瓶山隧道开建 通车后从三环到琅岐仅需20分钟

  马尾段花瓶山隧道开建

  2018年,从福州市区的三环到琅岐,从福州化工路三环互通穿过两条特长隧道,即可从晋安直达马尾,到达琅岐只需20分钟,比现在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了近1个小时。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马尾区政府了解到,东部快速通道(马尾段)花瓶山隧道开建,目前该隧道右洞已开建,全断面推进180米,左洞推进20米。

  据了解,花瓶山隧道是104国道连晋(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的重要节点,该工程(含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将于2018年竣工。届时,市民从三环进入该路段,随后经琅岐闽江大桥前往琅岐,只需20分钟。而现在从福州市区去琅岐,约需一个多小时车程。在位于马尾白眉水库附近的花瓶山隧道施工现场,隧道洞口现场的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拆模,隧道洞内的工程车辆来来往往。

  “由于前段时间雨水密集,影响工程进度,为了让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花瓶山隧道为特长隧道,共4376米,双向六车道。与花瓶山隧道同时推进的还有鼓岭隧道,两条隧道间隔1公里,届时市民从园中互通进入104国道连晋改线段,行驶约500米,即进入鼓岭隧道、花瓶山隧道,出隧道就到了马尾。

  据了解,东部快速通道项目分为三段建设,第一段琯头岭隧道连江侧至琯头互通段、第二段琯头互通至亭江互通段、第三段亭江互通至晋安园中段。其中第二段和第三段全部位于马尾区亭江镇内。项目负责人表示,东部快速通道的建设对解决既有国道G104穿越中心城区、交通混合现状,对城市规模拓展与土地开发,统筹区域发展、统筹城乡发展都很有必要,将极大改善马尾投资环境和交通拥堵情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