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网格化管理”助力企业腾飞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9 11:47:17   来源:福州日报

  采用网格化管理,干部包干、包片,部门点对点送政策上门……经济新常态下,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仓山区广大干部转变观念,主动创新服务方式,精准施策,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助力其发展腾飞。

  位于金山投资区的福建骏鹏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舞台灯光、精密钣金加工等为支柱产品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去年,该公司产值已超过2.6亿元。随着公司快速发展,现有厂房无法满足需求,亟需增加厂房扩大生产。

  “就在我们为此事烦恼时,园区管委会负责跟我们对接的联系人了解到情况后,立刻回去跟领导汇报。”骏鹏公司董事长林超感激地说,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很快租到了新厂房,产品如期出厂,解了燃眉之急。

  金山投资区是仓山区规模最大的投资区,拥有企业959家。“虽然园区规模大,但比较分散,有金山片、橘园洲片、浦上片、福湾片、义序片等五大片区。”金山投资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骏鹏公司等园区企业遇到困难,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得益于园区推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

  网格化管理机制,就是按投资区片区划分区域,形成五个网格,每个网格里配置管理站站长和若干联系人。其中,站长由管委会副科级干部担任,直接负责该片区的事务性工作;联系人则由一般干部担任,直接对应到具体企业,实时采集网格内每个企业的情况。另外,管委会班子领导则负责包片区,遇到网格联系人和站长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时,由管委会相关的正科级干部出面协调解决。

  为了真正做到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仓山区要求主要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协调解决资金、用地、用工、水电和项目报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不断提升全区软硬件水平,通过一系列措施引导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此外,该区还为入驻自贸区、福州新区的重点项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努力实现“解决一批企业难题、助推一批项目建设、落实一批扶持政策、树立一批服务典型”的目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