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义序片区天水路拟6月份开建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8 11:33:4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为了弥补仓山义序片区路网的不足,我市今年将动建该片区西部的规划主干道——天水路,全长约1062米,先行建设双向4车道辅路,计划6月正式进场,预计工期1年。

  据介绍,天水路位于福建利嘉医药城项目地块东侧,道路起点接三环辅路,呈南北走向,终点接义序路(盘屿路)。天水路为城市主干道,辅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主路(预留远期建设)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按照目前的建设计划,此次先行建设双向4车道辅路,规划宽度为70米,组成部分为:4.5米人行道(含树池)+3.5米(非机动车道)+5米(侧绿化带)+7.5米(机动车道)+29米(中央绿化带)+7.5米(机动车道)+5米(侧绿化带)+3.5米(非机动车道)+4.5米人行道(含树池)。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该片区的远期发展需要,此次道路建设的中央绿化分隔带为远期预留的高架桥位置,近期将进行绿化。此外,与该片区的不少水泥路面不同,天水路计划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平整度好、噪音小,且行车舒适、不反光、施工养护维修方便,可及时开放交通。

  目前,为保证义序片区的整体发展,该片区规划路网将在充分保留现状道路的前提下,打通断头路,疏导瓶颈路,整治异形交叉口,规划形成“六横八纵”的类方格网状(方格网+自由式)路网格局。

  “随着路网的串联,今后,南二环路、南三环路、福湾路、福峡路会形成一个快速集散的交通环,配合齐安路、天水路、盖山路—竹榄路、南台大道4条射线疏通,连接南二环路与南三环路,缓解现状南北向交通压力。”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