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闽都旅游服务中心6月全面投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4 11:52:38   来源:福州日报

  “鼓楼区委、区政府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了面临的问题,现在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6月就可以全面投用。”昨日,在毗邻三坊七巷南入口的闽都旅游服务中心内,中心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落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鼓楼区精准发力,将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在加快大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启动安泰河商务休闲带运营等同时,针对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的形势,为出门旅游的福州市民和来榕旅游的外地游客打造闽都旅游服务中心。

  闽都旅游服务中心共3层,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设置闽都旅游集散中心、福州航空空港快线候车厅、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生活馆、福建温泉旅游展示馆、旅游主题咖啡馆、澳洲旅游生活馆、厦门航空新一代客服中心、迪士尼专卖店等,是集旅游综合服务、旅游集散、智慧旅游及旅游生活馆为一体的新一代旅游综合体。

  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入驻企业需要办理营运牌照,其中,开设福州航空空港快线候车厅时,鼓楼区委、区政府不仅及时帮助办理手续,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在“寸土寸金”的旅游服务中心附近设立了停车位,方便游客上下车。

  “区委、区政府在租金上也给了我们很大扶持。”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的大楼物业属于鼓楼区政府,由于地处繁华闹市区,不少商务机构都看中了这个地方,纷纷表示愿意出高价租用。但出于方便市民和游客的考虑,区政府将此黄金地段以较低的价格租给了旅游服务中心。

  据了解,全市“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鼓楼区结合“四个万家”“三比一看”等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的常态机制,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实现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为企业解决困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