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全面发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4 11:50:16   来源:福州日报

  晋安今年将筹建东二环泰禾广场“创客中心”。

  春光明媚放眼亮,策马扬鞭自奋蹄。春节后,晋安区全区上下鼓足干劲、主动作为,积极投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推进重点项目征收工作,全力确保“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闽首个全功能众创社区开园

  众创空间率先发力,激发全区干事创业热情。2月27日,位于晋安区新店的全省首个“互联网+全功能众创社区”——稻田创业小镇与新华都商学院首次联合开课,一批创业青年在这里接受创业培训以及企业创新先进理念指导。

  自开园以来,正式入驻的企业达30余家,行业类型包括信息技术、智能硬件、电子商务、设计行业等,将打造文创综合体及创业生态圈。未来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容纳20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群体,每年新增产值25亿元,实现税收8000万元,新增高素质就业岗位约3000个。

  “稻田小镇”的建设发展,是晋安区通过创新激发发展潜力,借助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孵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一个缩影。今年晋安区还将筹建福晟总部大楼“创客街”、东二环泰禾广场“创客中心”等众创空间,增强区域经济内生动力。

  全区重点项目征迁加速推进

  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加速,掀起全面建设新高潮。五四北“第二通道”,连接秀峰路和北三环路、北二环路的坂中路东段,2月底正式动建。该道路全长2089米,规划宽度46米,为双向八车道,远期可与六一路对接,完善新店片区的路网。这是晋安区今年计划实施的47个市政道路项目之一。

  今年晋安区安排实施省、市级重点项目42个,年计划投资170亿元;省、市级行动计划重大投资项目69项,年计划投资176亿元。该区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进度目标,确保续建项目按序时推进、计划新开工项目按时落地、前期项目加快审批。

  2月25日,晋安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会议,对今年新启动的项目以及历年结转的征收扫尾项目进行全面盘点,并进行工作部署。据悉,今年晋安区将启动溪口组团、南方建材市场一期、火车站H地块等“3大片、31小片”房屋征收工作,征收面积300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2万户。“3大片”中,火车站片区H地块去年底已先期进场征收,涉及房屋征收面积25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134户,截至目前第二协商期结束,已经完成签约98.6%。

  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稳增长

  今年以来,晋安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企业发展,全力确保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自营出口等指标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

  日前,在福州新区闽商投资项目签约大会上,晋安区招商签约成果喜人,共签约3个“回归工程”项目,总投资22.5亿元。其中,喜盈门公司拟投资20亿元,建设省内最大的集精品展示销售、多功能商务办公、便捷中转仓库和多项便捷化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建材家具商务城。牡丹园项目拟投资1.2亿元,建设占地540亩集农业、旅游、文化产业于一身的牡丹全产业园区。思嘉环保公司拟投资1.3亿元,建设多功能新型环保强化复合材料生产基地。

  晋安区积极开展以“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月”活动,重点宣传近期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化解房地产库存等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政策,进一步强化政策效应,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晋安企业加快发展。晋安区还组织企业服务小分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企业,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同时,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谋划推动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退城进园”,加快低端市场的搬迁改造步伐,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产业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区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