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闽清治违常态化成立巡查小组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31 15:50:30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闽清“两违治理办”了解到,为防止“两违”现象出现反弹,闽清“两违治理办”加强治违常态化巡查,在保持治违拆违力度,扎实推进拆违工作开展的同时,专门成立一支巡查小组,通过县执法大队直接派出工作人员,从根本上解决执法难的问题。

  在梅溪新城的开发建设中,闽清“两违治理办”成立梅溪巡查小组,实行辖区负责制,采用调查摸底、登记造册、拍照取证、入户宣传、发放通告、责令自行拆除、依法公告后强制拆除等方法对新的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始终保持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

  同时,闽清城乡联合执法大队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通过组织队员参加法律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学习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通过制定《行政执法程序规定》规范各种行政执法文书,依照程序办理行政处罚案件,做到依法办案,依程序办案,处罚适当,适用法律准确。

  通过队伍建设减少了执法阻力,闽清依法拆除316国道、码头及沿江区域非法广告、标志牌46面,实施拆违21起,对闽江沿线景观带的保护起到了实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