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闽清县首个医疗联合体成立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3 11:33:11   来源:福州日报

  “医生,你们能不能再等等,让我回去把病人带过来看看再走?”昨日上午,在闽清县上莲乡卫生院,一个中年人对前来开展义诊活动的闽清县医院院长黄勤贵说。原来这一天是该院与上莲乡卫生院医疗联合体揭牌成立的日子,县医院的专家们在当地举行了一场义诊活动,吸引不少周边群众前来看病。

  黄勤贵告诉记者,建立医疗联合体做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工作,能够节约很多医疗资源,更能为病人省下不少钱,避免不必要的两头跑。

  据了解,上莲乡是闽清西南边远乡镇,与永泰、尤溪交界,在医疗方面尤为薄弱。闽清县卫计局此次促成县医院与乡镇卫生院成立首个医疗联合体,旨在在管理、设备、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让乡镇居民足不出乡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优质资源,促进乡镇医疗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