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十八重溪景区年内“升级”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3 11:34:39   来源:福州晚报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十八重溪年内将修缮、提升,新增一条2.3公里长的游步道、一座环保公厕、两座跨溪景观桥。

  据了解,十八重溪景区已开发到十一重溪,从四重溪至八重溪(知音瀑布为止)是相对安全区域。九重溪至十一重溪,因道路简易、需涉水过溪,对游客来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我们近期将修建一条长约2.3公里、宽1.5米的石板游步道,从八重溪至十一重溪,沿途增设两座10多米长的景观桥,方便游客跨溪而过、桥上赏景。”十八重溪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预计年内就能完工。

  游步道建成后,游客可直接去十一重溪欣赏“乌龙吐水”的瀑布奇观。同时,景区主入口附近将新建一座占地约200平方米的环保公厕。

  “由于被台风毁坏的区域还在修缮,景区暂未正式对外开放,预计六七月份能完成修缮。”这名负责人说。

  十八重溪还是福州最具代表性的户外探险地,仅去年就有近20名驴友在此迷路。为此,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将于本周末在十八重溪设立公益救援指示牌。福州新闻网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