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鳌港路拓宽改造拟5月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3 11:35:47   来源:福州晚报

鳌港路拓宽改造拟5月启动 曙光路至鳌兴路段先建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鳌港路(六一路至鳌兴路段)拓宽改造项目正在招投标。

  鳌港路西起六一路,经长乐南路、连江中路、前横南路、亚峰路、福光南路、鳌景路、鳌秀路,东至鳌兴路,全长约4.48公里,是联系光明港公园、金融商务区与市政路网的重要通道。其中,六一路至前横南路段长约2.5公里,宽24米,双向两车道,为新建沥青道路;前横南路至鳌兴路段长约1.98公里(前横南路至福光南路段长约1公里,为新建沥青道路;福光南路至鳌兴路段长约0.98公里,为旧路改造),宽36米,双向四车道。该项目将分阶段实施,六一路至曙光路段为第1标段;曙光路至鳌兴路段为第2标段,拟在5月先行进场施工,预计工期1年。

  按照规划,鳌港路沿线每隔约500米设置一座港湾式公交站台;每隔一定距离设置行人过街设施,近期设置斑马线,远期可增设人行天桥。

  六一路至前横南路段的方形树池及长条形侧绿化分隔带拟采用大叶榕作为行道树种,方形树池下种植黄金榕,地被种植毛鹃;前横南路至鳌兴路段的路中央分隔带拟选择蓝花楹和樱花,林下种植黄金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