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晓澳休闲渔业基地拟7月开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9 11:32:57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晓澳休闲渔业基地拟7月开放 千米栈道观潮水

  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建成效果图

  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有着“缢蛏之乡”的美誉,是福建著名的滩涂之一。记者昨日获悉,落户于此的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将于7月1日对外开放。届时,市民、游客可到此赶海弄潮、捉蛏吃蛤。

  晓澳镇与马祖列岛仅一水之隔,拥有8.6万亩浅海、1.6万亩可养滩涂,有着“滨海小镇”“美食小镇”之称。百胜村是连江最大的缢蛏和紫菜产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百胜村东南部的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这里海鲜楼、民宿客栈等已完成主体工程,沿海观光栈道已部分建成,防空洞、露天营地、游泳池等项目还在施工。放眼望去,数千亩缢蛏、花蛤养殖区一幅丹青水墨;漫步栈道,白鹭翔集,海岛忽现。据村民介绍,这里缢蛏最负盛名,粒大、壳薄、肉厚,肉嫩味鲜,口感独特。

  记者获悉,牛头山渔业休闲基地作为晓澳镇滨海旅游重要项目之一,占地1000多亩,总投资逾亿元。基地有十几个游客体验区,在滩涂赶海体验区可体验养殖、赶海、捕捞等项目,在4000平方米岩石沙滩区可观鸟看海,在2公里沿海栈道区可观潮、赏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