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打造海角旅游 开建“一带一村三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9 11:35:29   来源:福州晚报

  连江苔菉镇素有福州“天涯海角”之称,滨海旅游资源丰富。记者昨日获悉,苔菉镇今年规划打造“一带、一村、三园”旅游区块,预计今年底动工建设。

  “一带”是指下塘自然村到茭南村的前沿地带,通过整合海湾、海滩、礁石、休闲渔业资源,重点打造连江县不可多得的滨海旅游景观天际走廊。“一村”即茭南村,通过整合茭南村的石头聚落、民风民俗和古街老巷,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国传统古村落。“三园”是指苔菉镇的城门山公园、平流尾公园和北茭鼻公园,通过这三个公园的建设着力打造省内知名海角旅游区的新亮点。

  据介绍,“一带、一村、三园”旅游规划目前正在设计当中,年底动工建设。苔菉镇西与黄岐镇相连,南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旅游区建设将会对接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苔菉镇还将新建黄岐半岛的南线道路,方便居民、游客出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