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4 09:58:33   来源:福州日报

  初春,台江区各个项目建设工地上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今年,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共有22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不少在建项目将在年内竣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大楼、神福商务中心、建发商务中心、民生大厦、富闽时代广场、万科金融港中心、瑞特大厦、榕金大厦等8座商务大楼则会陆续动建。

  “公司发展至今,原来的大楼已经无法容纳所有的办公人员了,许多部门都得在外办公。”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大楼建设项目负责人邓贺说,去年12月29日拿到施工许可证后,他就立即筹备动工,但这期间状况频发。为了项目能够顺利动建,台江区发改局工作人员林迟不知道打了多少通电话。

  “试桩时我们居然挖到了一根交地时遗留的电缆,还带电。”邓贺说,电缆不迁移将影响施工,处理起来又涉及多个部门。台江区发改局在得知情况的次日就召开了协调会。“管沟整理好了吗?”“明天就可以施工了吗?”林迟每日都要向各个部门了解进展,直至21日这根电缆顺利迁移出工地,她才松了口气,项目的桩基施工总算可以步入正轨了。

  施工场地小也曾困扰邓贺。由于两侧的项目此前都已动工,周边规划路又施工在即,除了红线内的地块,交行省分行大楼几乎没有配套的余地,车辆通行、物料堆放都成了问题。面对配套用地紧张的问题,台江区发改局再次介入,协调有关部门延长该大楼西侧规划路的借用时间,同时将南面的园林预留地作为施工时的过渡用地。“还有排水、排污的问题,也一并帮我们协调了。”邓贺说,“台江区政府的服务特别好,贴心又热情,还讲时效。”

  “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台江区着力营造“亲商有道,清正有为”的氛围,区领导按照重点项目的责任分工,带队分赴各街道,全面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把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到服务企业和推进项目建设中去。在协调服务方面,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扶持,着重破解企业技改、员工子女就学、用水用电、周边环境改善等问题,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