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永泰庄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3 16:06:31   来源:福州日报

  为规范和促进永泰庄寨保护与发展,今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与文化资源委员会、永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福建永泰庄寨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在永泰县隆重召开,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6日。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包括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首席专家、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鲍世行,国务院参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嵩龄,国务院原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原院长王静霞在内的22位文物保护与古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专家们将深入永泰县同安镇、梧桐镇、长庆镇、丹云乡等乡镇,参观爱荆庄、仁和庄、九斗庄等数十座保存完好、人文底蕴深厚的庄寨,就永泰庄寨遗产保护与协调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永泰庄寨文化遗产的保护修复工作提出专业指导,并为今后永泰庄寨保护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向外界更好地宣传推介永泰庄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