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惠企政策送上门 助企业节省成本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2 11:07:24   来源:福州日报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减轻企业负担,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及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然而由于中小企业的人力和资金相对有限,同时又面临着较为严酷的市场竞争,不少企业将精力用在发展生产和开拓市场上,对这些扶持政策往往关注不够,造成政策红利的白白流失。不过,这种现象在永泰县极少出现。

  “每当有新的扶持政策出台,永泰县商务局工作人员除了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外,还会进一步帮助筛选出与企业条件相符的优惠政策,并协助申报。”福建金泰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建平近日告诉记者。

  “微信群、电话都可以收到。有任何疑问还可以随时向工作人员咨询,他们都会耐心地解答。”对于政府在落实惠企政策方面的工作,顺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程十分满意。

  永泰县商务局企业指导科副科长陈世奇介绍,为了让各项惠企政策在当地落地生根,商务局除了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册外,还会通过电话、传真、邮件、微信群、QQ等多种信息渠道,将中央、省、市、县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文件传达给企业。

  永泰县商务局还开通了“永泰经贸”微信公众号,由于发布的内容贴合实际,时效性强,受到县内企业的广泛好评。此外,商务局每季度还会召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惠企政策进行培训,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申报中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在永泰做企业,政府部门有能力提供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不会遗漏任何一家企业。”永泰县商务局副局长陈秀平说,不同种类的惠企政策都有专人负责。“这样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在政策的解读上也更加透彻。”

  “在申报过程中,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收集相关材料,与涉及到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使我们切实享受到了各项惠企政策,以技改为例,最多的一年拿到了500万元的政府补贴,其他还有用电、增产增效等方面也都得到了政策上的补贴奖励。政府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为企业节省了不少人工成本。”李建平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