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晋安南路拓宽改造下周动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16 11:35: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为晋安王庄片区的主通道之一——晋安南路道路改造方案已敲定,下周施工队将进场开建,计划今年国庆完工。

  记者了解到,晋安南路为南北走向,北靠福马路,南临国货东路。现状道路基本沿着晋安河,与晋安河平行,道路与晋安河之间为新建的晋安河公园,路面宽度只有10米,其中车道宽度约为6米,两侧还各有人行道,主要交通状况为混行。

  “为更好服务王庄片区居民的出行,晋安南路将进行拓宽改造,盘活王庄片区路网,有效提升晋安片区的路网密度。”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晋安南路道路改造项目还会改善茶会中心区、鹤林横屿居住综合组团等片区民众的出行。

  按照规划方案,晋安南路起于福马路,沿着现状旧路,终点接国货东路。道路全长约1225米,修建宽度15米~1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全线有福马路、则徐中学南侧规划路、王庄路、晋连路、长河路、国货东路等11处交点,最大半径600米,最小半径120米,两侧各有非机动车道。

  其中,晋安南路与各道路交叉均采用平面交叉,交叉口缘石转弯半径按各自折减设计,车速按规范计取,采用加铺转角式。对于尚未实施的规划道路,交叉口按远期建设。改造后道路横断面为:2米(人行道)+2米(非机动车道)+6米(机动车道)+2米(非机动车道)+3米~5米(人行道)=15米~17米。

  “本次改造,下周将进场施工,力争今年国庆完工,道路纵断面基本上贴近旧路,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最大坡度2.48%,最小坡度0.3%。”这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进行平面纵面组合设计时,将力求使路线与地形、地物、景观和视觉相协调,以保证舒适、安全的使用功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