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福飞北路月内启动拓宽改造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1 15:25:30   来源:福州日报

  作为市区连接森林公园东门、北峰和红庙岭垃圾场的唯一通道,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下同)承担的较大交通流量,让这里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和节假日就成了“必堵地带”。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改善该片区的交通条件,本月内将启动福飞北路拓宽改造,预计工期10个月,拓宽后的福飞北路将形成双向总共四车道的道路格局,让车辆快速疏散。

  此次改造将在福飞北路靠斗顶水库一侧(东侧)新建一座长630米、宽度为14.5米的两车道高架桥,作为南往北单行道路;现有的福飞北路在高架桥建成后,则作为北往南单行道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飞北路森林公园东门段,因为现状道路只有2个车道,当大货车、垃圾车等车辆集中通过时,速度缓慢。在森林公园东门对面的加油站及斗顶水库之间的陡坡下,一些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一台钩机正在平整土地。

  “现在拓宽改造项目正在办理审批手续,同时进行土地平整,为正式交地施工做准备。”该工程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主要包含三部分:现状福飞北路(西线)改造工程,改造长度1442.445米,改造宽度为10.5米(已于2014年改造完毕);现状福飞北路东侧拓宽2车道,即福飞北路拓宽(东线),拓宽长度为915米,其中路基段长285米,高架桥梁段长630米,拓宽宽度为14.5米;此外还要新建接线工程,服务于周边单位及居民,设计长度为212.878米,设计宽度为7.5米。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便于游客观景,新建的高架桥上除了设置5米宽的人行道供游客行走,还特别设置了2个观景平台,方便行人休息和观赏斗顶水库及周边公园景观。

  该工程计划工期10个月,施工期间不会对现有福飞北路通行造成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