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三坊七巷春节民俗活动多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5 16:16:14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春节,三坊七巷将举办有福州地域特色的“欢天喜地庆新春”坊巷文化节,当地主街面覆盖免费WiFi,WiFi名称:SFQX(大写),不需要密码。

  一、【金猴迎春——民俗体验活动】

  时间:2月8日(正月初一)10:00~11:30;地点:光禄吟台。

  上午10时,展演别具闽都特色的旗阵鼓舞《五方咸宁》。此外,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联合天后宫,免费为这一天前来祈福的游客派送圆形猴年金币。

  二、【福州语歌曲专场】

  时间:2月9日(正月初二)10:00~11:30;地点:光禄吟台。

  由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市福州语歌曲协会等单位主办。

  三、【贺新春庆团圆——寻找全家福】

  时间:2月10日(正月初三)(全天活动);地点:光禄吟台。

  三坊七巷联合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寻找“全家福”活动。通过网络与本土电视、电台滚动宣传,公开征集“全家福”照片。可以是家人合影、单位集体照、朋友聚会照……凡可体现“庆团圆”主题均可。活动当天,现场设置照片墙展示,现场拍摄“全家福”,另有“贺新年”贺卡邮寄活动。市民将祝福或愿望写在卡上,并留下地址,来年春节随今年的“全家福”照片一同寄出。

  春节期间,三坊七巷官网微博将会发布网络照片墙,上传活动照片。

  四、【喜娘表演迎新春】

  时间:2月11日(正月初四)10:00~11:30;地点:光禄吟台。

  喜娘是福州民间传统婚礼的主持人,当天,喜娘们会献上乡土味浓郁的表演。

  五、【大圣归来,五路小财神送财源】

  时间:2月12日(正月初五)10:00~11:30;地点:光禄吟台。

  六、【鼓楼区2016年迎新春民族音乐会】

  时间:2月13日(正月初六)10:00~11:30;地点:光禄吟台。

  由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鼓楼区文化馆承办“欢天喜地庆新春2016丙申年坊巷文化节民族音乐会”,为观众带来福州十番音乐《石鼓涌泉》、福州禅和曲《三稔香》、民乐合奏《喜庆江南》等经典曲目,还有女声独唱《百花迎春》《踏歌起舞》等节目。

  七、福建民俗博物馆(郎官巷二梅书屋)有系列活动。2月8日有“千千中国结”手工编织DIY;2月9日有“指尖舞动的古韵——皮影表演”;2月10日有灼华夭夭——古典发簪DIY。1月1日至3月3日,该馆还有“金玉满堂——南京市江宁区博物馆馆藏金银玉器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