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站东路厦坊路明起试通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5 16:18:4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五四北新店片区将新增两条进城连接道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站东路、厦坊路明天起将先试通车半幅道路。

  “这次站东路不是全幅通车,东二环至西园路段可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行,西园路以北则是东半幅通车。”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站东路起于二环路,对接三环路,最后止于玄南岭路,道路全长1.3公里,宽约12米。本次,站东路东半幅道路的通车,站东路实现了“接二(环)连三(环)”,对于缓解火车站片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站东路西半幅道路主要受南昌铁路局电务检修楼加固、拆迁影响。该楼只是拆除部分房屋,施工队需先进行分阶段加固,预计6月底才能完成加固,国庆节前完成站东路西半幅道路建设。

  站东路往北与玄南岭路对接,玄南岭路往北又与厦坊路相连,因此厦坊路与站东路可快速连通。

  记者了解到,厦坊路(西园路至秀峰路段)明日起东半幅也可先通车。通行道路全长2.8公里,宽约10米。

  市建委表示,福州五四北新店片区进出城,此前主要依靠秀峰路、福飞北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经常拥堵。随着站东路、厦坊路半幅道路的试通车,该片区可新增两条进城连接道路,将实现二环路与三环路、五四北片区秀峰路的全部连通。

  需要提醒的是,站东路、厦坊路半幅通车段平均宽度10米左右,双向两车道+双向两个混行车道。其中站东路东二环至西园路段是双向四车道,但是到了西园路以北段就只有双向两车道了,市民经过需减速慢行。

  厦坊路试通车期间,全路段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此外,在厦坊路的山北路连接段周边因地铁在施工,该处行车道也较窄,车速不可太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