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福清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4 15:10:43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2月4日讯 (记者:林翔) 昨天,中共福清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许南吉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福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福州市监察局副局长肖永建到会指导。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迟主持大会,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陈春光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及福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清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陈春光代表市委常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福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展现了各级党委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坚强定力,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任务,系统阐明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与新要求,突出强调了强大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和有效路径。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既要总结发扬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意识强、监督举措实、查处力度大及队伍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又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仍存在“关键少数”问题不容忽视、重点领域腐败依然多发、基层贪腐问题较为突出和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的问题。全市党员干部要做到不为“圈子”所累,对组织心怀感恩之心;不为奢靡所腐,对生活心存淡泊之心;不为小利所诱,对自己紧悬律己之心;不为权力所俘,对权力保有敬畏之心。三要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尊崇党章,严格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要持之以恒,切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重拳治乱,切实把反腐利剑高悬头顶;要夯实基础,切实把基层廉政建设抓紧不放;要规范权力,切实把党内监督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锲而不舍的韧劲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强化领导示范,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陈春光强调,要加快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加强纪委班子建设,从严从实加强队伍管理,落实纪检监察系统“两个责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刘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5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福州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进一步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实践好“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福清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决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