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鼓楼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26 11:0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25日上午9时,鼓楼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区长陈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称,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2.6亿元、增长11.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61亿元、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5亿元、增长10.2%。

  鼓楼区“十三五”发展的六大主要任务:一是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二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是拓展改革开放广度深度;五是打造生态宜居精品城区;六是统筹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报告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外贸出口增长3%;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报告说,今年鼓楼区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强优势产业,抢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二是致力创新引领,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三是抢抓发展机遇,增强改革开放新动力;四是强化建管并举,提升城区宜居新品质;五是注重生态和谐,彰显魅力鼓楼新风貌;六是完善公共服务,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七是创新社会治理,构筑和谐稳定新局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