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仓山多措并举确保首季“开门红”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22 11:44:47   来源:福州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就在很多企业还在为节后“用工荒”发愁时,位于仓山几大工业园区的不少企业已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采访了解到,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今年该区采取有力措施,通过提前谋划、送政策上门、举办现场招聘会、推进工业园区上线微信公众号等举措,缓解企业节后用工难题,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工业产值“开门红”。

  加大投入保障用工 逾85%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19日,为期一周的仓山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就业创业服务“春风行动”免费现场招聘会,在金山红江路与冯宅路交叉口、橘园洲工业区,以及白湖亭后坂公交汽车总站附近同步拉开,130多家企业集中进行招工。

  位于金山工业集中区浦上园的德诚集团便是其中之一。集团副总裁罗克俭昨日告诉记者,集团今年扩大规模,新建了2栋厂房,用工需求激增到400多人,此次区里组织的3场免费现场招聘会,集团都有安排人手前往蹲点招工。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就在公司门口,场地还免费,从目前的情况看,招工效果相当不错。”罗克俭介绍,公司自正月初六开工以来,短短一周时间实际招聘到岗人数已经超过百人。

  搭建供需平台只是仓山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工服务,通过稳岗补贴、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发放就业服务卡等举措,吸引返乡务工人员特别是重要工种工人尽早返城,确保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尽快开工。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点对点送政策也是该区促企业复工的一个重要方式。本月初,福州金山工业园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里面不仅有园区企业的情况介绍,还有省市区新近出台的各种惠企新政策。园内企业通过关注,相关政策即可在“掌上”一目了然,十分方便。按照计划,未来这一公众号还将增加企业用工需求等信息内容。

  “去年,我们仅职业技能培训这块就投入了100多万元,共有1000多人从中受益。”仓山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89家,占85.76%,预计本月底可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