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第九届民俗文化节将亮相琴江满族村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2 16:05: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20日--21日(正月十三——正月十四)在福州花海公园举办,届时各县市(区)将带着各自特色,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参于其间,展示出各县市(区)民间文化的独有的魅力。我市也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为这场民间文化的盛宴增光添彩。

  前几届在民俗文化节上代表长乐参演的琴江台阁、传统武术、梅花红裙、玉田土豆丸项目更是用自己极富特色的表演及美食,获得来自各地游客的好评与点赞,深受福州市民喜爱。而今年它们将再次登场代表长乐参加20、21日两天的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展示。具体项目分为风情展演、巡游:琴江台阁、营前黄石舞狮;传统武术表演:长乐传统武术;手工技术艺互动:梅花红裙、吴航竹编;传统美食展示:玉田土豆丸,非遗展板展示等。

  二月十七日琴江满族村将上演本地民俗文化节

  春节将至,“年味越来越浓,而作为福州民俗文化节的分会场,长乐市第九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将于二月十七日亮相琴江满族村。通过全新的编排,搭台、非遗展板、摄影展等等富有创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用民俗风情展演与踩街、传统手工技艺互动及满族风情文化展示等方式,让市民尽享了家门口的民俗文化的盛宴。届时,别忘了邀上你的家人朋友去琴江走走,让您的春节过得更加富有中国传统韵味。

  据悉,近年来,琴江满族村大力推动古城保护工作,对多处古遗迹进行恢复修缮,一个历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结合的美丽乡村已经逐渐呈现在市民眼前。去年以来,琴江村聘请来了自台湾的“打开联合”文化创意团队,充分利用跨域远程顾问、远距智库,加强海峡两岸协作,加快古村落保护,分3期进行村庄旅游开发,对村庄的古街、古宅进行门面改造提升。目前已投入1200多万元,打造琴江满族特色。以“水师旗营”特色体验为中心,把古城分为兵将故事区、满旗艺文区、闽江漫步区、营盘探险区四大体验主轴开发建设琴江游道,开发了包括将军行辕、炮山炮台、兵房巷道,找回完整营区,充分挖掘八旗军营军眷兵民合一、兼顾军事与家眷生活体验,让游客在老街和古宅中体验满族风情、旗营文化。

  (记者 陈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