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城乡综合服务功能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16 16:05: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司机徐开勋驱车驾驶在双向8车道的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连江洋门至梅里段的高速路上,心情畅快无比。

  这条按照城市主干道二级标准修建的道路,行车道全程无窨井盖,顺畅平坦,徐开勋一直没听到“哐当哐当”的响声,也没感到丝毫的颠簸。徐开勋说以前要从洋门到梅里,必须先走县道,然后走104国道到连江县城以后再走省道,经浦口、官坂,才到梅里,总共车程需要一个多小时。

  随着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的顺利开通,一条宽敞的大道成为我县重要的基础设施,也为我县的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228国道道澳至晓澳段、横五线安海至砺坞段公路,经过路面改造的江滨路城关至潘渡段等交通路网也在金凤大地上次第铺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改善民生,不断完善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综合服务功能,为我县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我县投入15亿元大力推进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4个交通项目28公里,续建5个交通项目共38公里,动工建设2个项目,达10公里,国省道干线公路完成了65公里,农村公路80公里,入岛交通码头5座,共投资将近50亿元,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外,104国道改线南塘至山兜段、通港大道改扩建工程建设、228国道下岐至东边段、滨海大通道安海至齐达等道路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它们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我县城镇交通疏解能力,完善城乡综合服务功能,促进我县经济的发展。

  纵观我县的交通路网图,一幅由104国道、228国道、207省道和308省道组成的“三纵一横”的交通路网正在形成。2016年我县将建成国省道干线115公里,农村公路90公里。届时,我县入网的交通布局将更加合理。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推进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决心,彰显了县委县政府执政为民,干事创业的胆识和气魄。随着十三五规划的逐步深入,一个交通网络发达,城乡综合服务功能明显提升的“十佳”县城将逐渐呈现在人们面前。

  (通讯员 张诗发 杨敏琼)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