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税务局:落实“四项清单”扎实开展绩效考评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04 16:10:33   来源:福州国税

  该局通过梳理“指标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建立“督办清单”,晾晒“扣分清单”有效推动年底绩效考评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梳理“指标清单”方面,详细梳理未考评的指标,明确各项指标考评的时间节点,督促相关部门按期进行考评。二是明确“责任清单”方面,进一步明确各考评主体绩效考评职责。针对个人绩效满分率比较高问题,严格要求考评领导在第四季度个人绩效考评时,根据个人真实工作表现,实际工作任务的轻重、优劣和高低,公平、公正地考评,不能搞人情分、平均分或是轮流扣分。三是建立“督办清单”方面,将考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纳入督查督办。明确每项问题整改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及完成标准。督查部门定期督导、调度,责任单位按时对照督查时限和标准,及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四是晾晒“扣分清单”方面,将全年绩效考核中出现的扣分情况罗列出来,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陈萍鸿)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