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 】迎新纳福放飞梦想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04 16:27:03   来源:福州晚报

  2016年元旦,在金牛山公园,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福州晚报联合主办、市群众艺术馆、鼓楼区文化体育局承办的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化惠民“六进”暨福州晚报读者爱心联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文化志愿者们向福利院老人代表赠送全年福州晚报和新年礼物,并一同放飞新年心愿,让活动现场爱心融融。
  上午9:30,非遗文化展示互动点同时开场。带着孩子的年轻父母们,被编扎艺术气球的现场展示吸引住了;现场学剪福字、寿字和各种花鸟鱼虫,学编中国结的读者和市民,有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下至四五岁的幼童……赠写春联展位前的队伍排得最长,现场写春联的唐勇华、冯文青和林开财三位书法家,在近两个小时内写了150多副春联赠送市民。
  87岁的王以彬老人从福州第一福利院来到活动现场,书法家首先为她书写了她挑选的春联“春回大地喜盈门,福降人间笑满堂”。她开心地说:“红红的春联包含着诚挚的祝福。”
  上午10:00,“迎新纳福乐万家”元旦广场文化演出在金牛山公园喷泉舞台开演。福州闽都舞蹈团和市老干局舞蹈队分别表演了《沂蒙情》《畲风》《红灯笼》《风酥雨忆》等舞蹈,本土知名歌手王春黎、阮晓玲、杨刚、李少航、邢光程等也分别为现场观众们献唱了《幸福之州》《阳光路上》《最炫民族风》《彩虹》《咱老百姓》等歌曲,场面火爆,引得不少观众拿起手机、相机拍个不停。
  这场活动中最温馨的画面,是文化志愿者们向10位福利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户代表赠送2016年全年福州晚报和新年礼物,随后现场30多位观众写下新年心愿,系在气球上同时放飞,让整场活动达到了高潮。

    (福州晚报 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张人峰 石美祥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