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04 16:22:59   来源:福清侨乡报

  2015年12月31日,我市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收听收看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重大投资项目协调视频会议。市领导林健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2016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并表彰了2015年度省重点项目建设优胜单位、建设功臣和先进工作者。

  会议强调,做好2016年的发展改革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稳增长上主动作为,推动规划计划落到实处,提高经济形势分析的针对性,及时推出精准有力的政策,稳住有效投资和实体经济基本盘,千方百计培育新增长点;要在供给侧发力上主动作为,开展制造业升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通过找准切入点,使供给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主动作为,全力打好项目投资组合拳,加快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态势,完善项目工作常态化管理机制,保持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在深化改革上主动作为,坚持改革的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落实好中央和省里已部署的改革,推进经济社会事业领域改革,突破涉及深层次结构性问题的改革;要在服务基层上主动作为,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记者:郭成辉 实习生 何丹丹)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