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整改提高 改进作风 推动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5 15:19: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会议,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凡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赵学峰和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主任沈甦、区政协主席吴友习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认真自学,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徐凡新对我区“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马尾区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关于“三严三实”活动要求开展民主生活会,对自身问题查找到位、分析透彻、整改得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区委班子要做好表率作用,以严实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和措施;继续深抓整治,开展综合治理,逐项排查、强化措施;立好规矩抓落实,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推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许毅青在总结讲话中对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抓好整改提高。要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任务、完成时限,完善整改措施,做到“方案、领导、任务、责任、措施”五清晰;坚持开门搞整改,群众对整改有疑问的,加强政策宣传和情况说明;群众对整改不满意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抓好整改,直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带头整改,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改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确保整改措施付诸行动,早启动、快见效、见实效。二是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严格党性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强化制度执行,坚决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权力运行监督、干部管理教育、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不让制度成为“稻草人”;坚持从严律已,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三是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用以推动各项工作,并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障碍,统筹推进福州新区、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抓好产业升级、生态文明、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各项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